close

《個案》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

■ 2023/12/14  林弘明撰文

一週年了,這位客人這個月剛好滿一週年,一個月來一次,每次兩小時,是亞東醫院神內郭醫師介紹的,剛聽到他說他帕金森氏症,我想我應該沒辦法處理吧?他卻說郭醫師說我一定可以有辦法處理,我先看了一下他走路重心向前,主要帕金森的症狀都在左側身體也會倒向一側(今天來的時候走路是很正常的,已經忘記當初是倒向哪一側了)
先看了一下胸廓,左邊的肋骨整個是不平的,也有一點漏斗胸左邊的腳踝活動度受限,左手手指會過度伸直靜置時會抖動(帕金森的症狀),要很用力才能握拳,走第一步時會有小碎步出現看起來像快跌倒。
本身是左撇子,症狀出現後開始用右手,如果有服用藥物就可以彈鋼琴,打排球(發球跟托球,當然沒辦法跳起來殺球),發病好像很多年了有點忘了。
前面兩三次我照著一般皮筋骨流程先處理,他說身體變很舒服然後背包的肩帶不會滑掉,中間也有試著吃藥後再來調或是調一半再吃藥,就在上個月幫他把薦椎股骨週邊肌肉都解開後,突然今天來跟我說身體好很多,最明顯就是身體重心不會向前走路突然穩定很多也不會小碎步,坐著也不會倒向一邊,他太太也說好很多,他說今天一週年了然後呢?我說我也不知道,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這個月他回去吃西藥時幫我注意吃了藥是不是身體肌肉比較好控制而不會一直收縮著,如果吃了藥很多肌肉的運作可以控制,下個月來調整前先吃藥,我再試著把胸闊肋骨解開,再來看脖子的壓力會不會少一點。
感謝客人的信任與耐心,很多身體的狀況是要時間的,請給我們一點時間也給你的身體一點恢復的時間!你不放棄我,我就不會放棄你!
《個案》帕金森氏症

弘明師傅的個案分享,歡迎大家指教。

*本文已徵得弘明師傅同意轉po在指筌健康調理的部落格,內容請勿任意轉載,可至FB原文網址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指筌健康調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